朔锦·清陵不系舟

*天予多情,不予长相守*
肆酒任饮东风 醉评将相 酣谈王侯 挥墨狂书春秋 功名袖掷 青衫随舟

【卫聂】城主想离婚

章六

  “嘭!”盖聂出来时猛关起来们,即使是夜晚也难遮掩青年俊秀面容上的红晕,盖聂耳根处已然红透,他少有的落荒而逃,手足无措的站在原地不知去作甚。连着他一向爱之如命的渊虹,此时也忘了带出来,可见卫庄将他逼到了什么地步。而盖聂似乎还能听到对方颇为恶意的低笑,以及对方低声喊着自己夫君两字,实在是难以招架。

  卫庄此刻躺在柔软的主卧上,他单手枕在脑后,眼神之中带着些许回味。毕竟不是谁都能看见小武痴脸红的,何况小城主那一副我明明害羞了,但我没事的模样,实在过于可爱,倒是有几分说不出来的招人。卫庄心底暗自啧了一声,若非他身上还有不少糟心事情,否则与这小城主玩一场夫妻恩爱,倒也不错了。

  且不提两人之间各有心动,但说红莲这儿,却已经是委屈的红了眼眶。她跑到不知什么地方,在无人的地方蹲下身体便开始啜泣。而白凤落在另外一根枝头上,目光淡淡的看向伤心的小公主,听着小公主嘟嘟囔囔着什么,却半晌提不到正题上。很显然,小公主早也看清楚了局势,但心里面却不愿意信罢了。

  毕竟,那是她生活的国家。她是国君的掌上明珠,被娇宠着快乐长大,可一夕之间爱她的兄长离她而去,疼爱她的父王只是要将她嫁给姬无夜。娇纵的公主无法理解,更何况她心中还有别人。她想要的是爱,而不是成为权利的牺牲品。

  可惜,明珠如何珍贵,也只是胜利者把玩的物品,成为标榜功勋的一件炫耀品。白凤垂眸,作为百鸟组织的一员,他的天真和心动已经在曾经亦师亦友的男人死后,彻底的粉碎。只是鸟儿习惯性的去追逐更高的天空,以及自由。

 “哎呀呀,这真是的,惹的姑娘哭了~”智囊漫不经心的声音传来,很快被红莲瞪视。小公主毕竟是小公主,这丑态被见后,抽出腰间的赤练剑向智囊甩去。智囊虽然实力平平,但也因为嘴贱经常被揍,端是身形矫健,闪过这么一招后,语气漫不经心说道“红莲姑娘,此地并非韩国,浮渊城也不会为姑娘的任性埋单,若是姑娘一直任性下去,我想也只有姬大将军愿意为明珠的炫耀价值付款。”

  红莲只是娇纵,而非无脑,这么一段话说来,她呆呆立在原地。也许是第一次有人把一切浮华撕开,来告诉她血淋淋的真相,疼的红莲想要逃跑,却又不知去处。

  红莲下意识在四周寻找着自己可以依赖的人,她的目光落到了站在了一旁的白凤身上。白凤看了她一眼,嗤笑一声说道“你是自愿舍弃一切,跟着大人。”他指的是卫庄,红莲也没有反驳,只是呆呆的拿着链剑,不知所措。

  日子总是过得很快,红莲也没有时间胡思乱想,毕竟她那堆工作没人帮她,累叠起来,只把红莲虐的欲生欲死,哪有时间想那么多事情。只是也学会摸鱼八卦,尤其是智囊从不是带好头的那个。

  “明日姬无夜便会到浮渊城。”智囊捧着茶杯漫不经心说了一句,红莲抬起小脑袋,眼神发懵的看向智囊。智囊看着这姑娘好笑,提醒一句“我说小公主,你倒也不急。”

  “韩王室并非我一个公主,只不过我年纪适合。”红莲反应过来之后,又下意识八卦道“我听说你们城主最近和我们家大人狠别扭。”

  “非也非也,你个小丫头片子那知道这些感情上的扭捏。况且你们家大人,也是我浮渊城的夫人啊~”智囊玩味的开口。他倒是真的看戏,主要是两人这场戏太过有趣了。

  起先两人就谈过姬无夜要来的这件事,只不过盖聂当日被卫庄给摄到,这几日一直躲在自己的练功室之中。虽然在闭关,却是一派的心神不宁,他又不是那种冒进之人,在确定了自己不是走火入魔后,才寻了老管家解惑。

  只把老管家笑的见眉不见眼的,不过看着自己养这么大的小城主才学会动心,老管家问道“小主子又是什么想法了。”

  “我怀疑他损毁我剑心!”盖聂说的是一脸正气凛然,他不是那种在别人身上找事的人,偏偏这件事还真的不在他身上。只叫盖聂一脸纠结茫然,又无措询问“可是,我又不生气,亦不想伤他。毕竟他乃无心之举,是我上心了。”

  “哟,我的小主子,这和剑心没有关系。”老管家也是经历了大风大浪的人,也不是第一次遇到盖家的大小主子出现这种情况和问题。毕竟这一脉单传的剑痴和直男,他心里面一直有数。

  “怎么无关,因他我慌不择路,将渊虹弃置房内。第二日去寻时,甚为做贼心虚。”盖聂不解蹙眉,他越说越觉得这件事古怪“可城主府本是我的,我为何做贼心虚。再则他是我夫人,只是口头调戏,怎么会叫我手足无措。”

  “况且,我甚欣赏于他。对他亦无敌对之意,只是,只是不知如何相处,甚至我心神不宁,这几日都不曾能安心闭关入定。”盖聂向来直截了当,此事他又不懂,说出来也不怕人笑话,更何况面前的人是他信任的老管家。

  青年说完,满眼的不解和茫然,只叫老管家看的好笑。他就知道小主子和上一个主子一样,不是个开窍的性格。

  “小主子为何不往其他地方想想,比如说那都是您夫人了,这样亲昵相处,本该为正常。”老管家也无奈,主要是盖家的主子们基本上都不是开窍的主,小主子从小到大的感情教导没多少,更多是和自己的剑培养,纵然夫人有些心思,那也是把城主从练功房拽出来,导致小城主无人教导他感情之事。

  “何谓应该,我与他是应该嘛?”盖聂不解,他深深思量,但很显然他从未谈过感情,更不曾开窍,对于卫庄也是视为下属。一开始还好,可遇到了超越他认知的东西,倒是叫盖聂一瞬间不知所措与麻爪子。

  老管家没有过多提醒,只是说道“您和夫人乃是夫妻,夫妻很就是一体,倒也不必需要那般躲别扭。”

  “我没别扭!”盖聂下意识抬高声音,又觉得自己掩耳盗铃,耳根子红透了想着卫庄在他耳边轻啄,说着叫他手足无措的话。他,他怎可如此……如此孟浪!“是,是他孟浪!”

  “夫妻情事,怎能是孟浪了?”管家无奈,见盖聂此间面上已红透,声音颤颤,已是小城主的极限了。

  “好,就算夫人孟浪了,可马上就是韩国使团前来的日子,城主也要给夫人面子。”管家只能循循善诱,他是看出来了,盖聂确实对卫庄有了点情愫,但只是刚刚起了些根系,但作为已经早看透了盖家一脉的男人,管家自然是哄着盖聂慢慢开窍了。

  正事上面,盖聂从来不含糊。他虽然有些许的磨蹭,倒也是来了主卧,看着卫庄正在换明日服装,一时间僵在了门口,不知如何进退。

  “城主倒是悠闲,倒是将一切扔给我。”卫庄挥手让侍女退下,目光落在了有些许狼狈的小城主脸上。见他眼神游移不看自己,只觉得好玩的紧。他是知晓这小城主纯情,却不曾想到对方却是如此之纯情,倒是叫他有些冒犯了。不过,冒犯小城主这么有趣的事情,自然是多多益善。

  盖聂有些不知所措的偏过头,便不去看卫庄。浮渊城的服装偏淡色,又是见使臣自然也会隆重,这一套华服可谓是显浮渊城特色。是以云白打底,用着金丝银线绣的河山云图,还有浮渊城盖家族徽,这是承认卫庄身份的一点。

  往日见卫庄常穿黑金为主,就已是十分贵气,如今这一身倒叫盖聂看的耳根发红。只觉得比旁人更加英贵,叫人移不开眼来。

  “咳,明日韩国使团前来,商讨的也是与浮渊城之间的商业联络。”盖聂偏过脑袋,说的却是正事,却叫卫庄不快的蹙眉,他是故意的,带着点玩味的勾引,可没想到这小城主分明耳根子都红了,还一副没事人的样子。

  啧,更叫人想欺负了。

  “夫君,不提此事。”卫庄开口,他想到了那天亲在小城主耳朵上的触感。他凑近面前的盖聂,感觉到盖聂的僵硬,伸出手指抚摸盖聂滚烫的耳廓“今日服饰,你认为如何。”

  “好……”盖聂几乎下意识开口,他听到了卫庄的低笑,才从惊为天人之中清醒过来。他感觉到温热的手指抚摸着自己的耳廓,这让他不由吞吞口水。盖聂自认为自己不是贪色之人,可偏偏在卫庄面前无所适从他所有的动作。

  “哦?那夫君还留我一个人,独守空房。”卫庄眯起眼,他凑到盖聂耳边,含着红透的小耳朵咬了一口“你不乖,小夫君。”

  “你,你,你!”盖聂像是受惊的猫崽,他无措的捂着耳朵,不是第一次见的冷静自若,而是全身的炸毛。看得卫庄满意的翘起嘴角,不枉费他低声下气的喊这人夫君。

  面前的小城主那是什么夫君,分明是应该在他身下求饶的夫人了。卫庄眼底幽暗,这几日小城主躲着他,倒是叫他发现自己对这小城主起了别的心思与欲求,他便没想着收敛。他看上的无论人还是物,都会是他的。

  “我听闻小城主以武痴出名,怎么渊虹都不要了。”卫庄故意逼上前去,他像是狩猎的猛兽,目光死死锁定在盖聂纤细的脖颈上。卫庄眼神幽暗,咬一口尝尝不知道会不会比那爱红透的小耳朵更美味。

  “夫人,休要孟浪!”盖聂连忙叫停,他看起来又冷又凌厉,可卫庄的眼中,对方更像是被逼到角落里面,无措的用小爪子划拉空气的猫。卫庄啧了一声,这人是真没有意识到,他这般模样,更叫他想欺负了。

  “孟浪?”卫庄扣住盖聂的手腕“更孟浪的不若让夫君亲自体会一二?”卫庄逼近,盖聂只能节节败退,更有甚乃是溃不成军。

  盖聂觉得自己奇怪的紧,他一点也不生气,之前的装腔作势,若是认识他的都不会被吓到。更叫他内心无措是,对于卫庄做的事情,他虽然不知道,却隐隐约约有了些期待。

  这不应该!盖聂想着。

  —————ooc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129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朔锦·清陵不系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