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朔锦·清陵不系舟

朔锦·清陵不系舟

 

【狂飙】安欣那只猫

安欣是猫设

安欣中心

all安欣向

心疼安欣,顺便吹一下狸花猫是真的好看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1

  

  “安欣!”

  

  “安欣!”

  

  “安欣!!!”

  

  “囡囡啊,一大早又在找猫。”

  

  “婶子!有没有看到我家安欣,它又从窗户窜出去了!”

  

  2

  

  安欣是一只猫,一只随处可见的中华狸花猫。她捡到安欣是在一个雨夜,小小的喵叫委屈带着点凄厉,从暗中的巷子传出来。她不知道哪来的胆子,一个人撑着一把伞,在这个雨夜之中遇到了她的安心。

  

  小猫刚刚出生没多久,张开了雾蒙蒙带着蓝膜的眼,耳朵小的看不见。他就那样撕心裂肺的叫喊着,却很快被噼里啪啦的雨滴浇灭。

  

  野猫没有父亲,其余的崽子稍微摸一下也都凉透了。连着母猫的身体都不知死了多久,干瘪的奶头挤不出半点乳汁。即使小猫再怎么努力,也无法吃到半口食物。

  

  母猫僵硬的身体已经不足以给猫崽们遮风避雨,但她蜷缩着的身体,还尽力的保护着自己的孩子。

  

  2.5

  

  她是个小姑娘

  

  她心软了

  

  3

  

  还没毕业的大学生那点零星的零花钱生活费,不是在化妆品就是在交友上。

  

  所幸的是她的母亲是业界有名的女强人,她雷厉风行的是向外的一把利刃。

  

  干练而优雅的都市女郎,光鲜亮丽的房间,在雨天狼狈不堪的猫崽,身上甚至沾着不知名的脏污,实在是格格不入。

  

  她做贼心虚的打开家门,想要趁着母亲不在将小猫护下。

  

  4

  

  “你可以照顾好这个小生命吗?”雷厉风行的母亲看着她掌心的小猫,并没有如她所想的洁癖厌恶,反而温柔而怜悯的用指腹抚摸着猫咪的小脑袋。

  

  母亲将她带到了宠物医院,让医生给小猫做了清理和检查。小猫的右前肢有些不得力,但原因是很多造成。

  

  当小猫被抱走时,她就像是犯错误的小孩子遇到了年纪教导主任,不知所措的垂着脑袋,不敢看自己的母亲。

  

  她和自己的母亲有些疏离,父母离婚后,母亲一直一个人养着自己。

  

  母亲在工作上很忙,很多时候陪伴的自己也是保姆。就像是那个叫做父亲的影子,也像是毛玻璃上的影像,凝了一层雾气。

  

  擦去了,也看不见。

  

  5

  

  “我,我不知道。”她只是一时心软,她看做那可怜挣扎的小奶猫,心软了。

  

  “如果你可以照顾他,我允许你养猫。”少女被审视着,居高临下的眼神似乎要看透她那自私的心软,和一瞬间的兴趣。

  

  她张张口想说什么,母亲对她严格,也许是因为父亲犯了很大的错事。导致母亲对她的教育,接近严苛。

  

  “如果……我不能,那这个小猫……”

  

  “我会拜托人找一个好的寄养家庭。”

  

  但这个名牌猫纵横的世界,好像挤不下一只弱小可怜的小野猫。

  

  人们孜孜不倦的追求着名牌,厌弃着和土相关的话题。他们在世间功利着,又是芸芸众生的一员。

  

  “我,我想试试。”

  

  “那你就好好养他。”

  

  5.5

  

  “那,妈妈你给他取个名字吧。”

  

  “……就叫……安欣吧。”

  

  平平安安,欣欣向荣。

  

  6

  

  “囡囡你慢点跑,我看到你家安欣了,应该是在跑去草地那边和响子玩了。”婶子的话还在耳边,她踩着拖鞋咚咚咚的下楼。

  

  “谢谢婶子……安欣……安欣!臭安欣!又乱跑!”即使知道安欣的去向,她还是忍不住的有几分急。

  

  安欣是她一手带到的,从尚不能自主喝奶,到现在谁都能称一声俊。小猫的成长是她参与,她对安欣的从怜悯,到喜欢,最后到了离不开。

  

  7

  

  中华田园猫的基因就是好,狸花猫的身手矫健在安欣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。及时是安欣的右爪有点不受力,但依旧是小区一霸。

  

  她才来了这个小区不到半年,几乎是小区所有人,都喜欢安欣。隔壁家的婶子有时候专门炸了小鱼干给安欣,满足了安欣这个馋猫。

  

  安欣是只小暖猫,她还记得刚刚搬过来的时候,半夜听到了脚步声,还有咚咚的敲门声。

  

  她反锁了房门,害怕的蜷缩在自己的被子里面,生怕自己会成为新闻上的独居女性,遭受到不明的侵害。

  

  安欣就站在门口,发出低低的吼声,有些嘶哑,不像是日常的那样甜腻。他弓起了脊背,全身炸毛,随时准备攻击那个想要伤害她的陌生人。

  

  直到敲门声停止,脚步声也随着离开。

  

  安欣才迈着猫步跃在她的身边,小声又甜腻的喵呜,小脑袋在她的身上乱蹭。

  

  他是她的守护猫,也是她的安心来源。

  

  8

  

  响子是一只淘汰警犬,是出自警犬训练基地的纯种德牧。是被高价拍下来的,即使是被淘汰下来的,那也是过了训练,兴奋度低而已。

  

  买它的人姓李,偶尔能听到小区里面“李响,李响。”的叫唤,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个人名了。

  

  安欣和响子认识是安欣第一次溜出去,被提溜回来的是响子的主人。

  

  原因也叫人哭笑不得,就是安欣溜出去的时候遇到了响子,结果一猫一狗也不知道为什么打起来。

  

  响子咬了安欣,安欣给了响子几爪子。虽然都没伤到,但还是打的毛毛乱飞。等着响子的主人分开两人,看到了安欣的名牌,也找到了她。

  

  但也是不打不相识,安欣和响子很快就混熟了。一猫一狗称霸了整个小区,尤其是响子把小区的狗老大给揍了,之后响子屁股后面跟着一支狗队伍。

  

  8.5

  

  安欣是副队长

  

  8.5.5

  

  汪汪队!出击!

  

  9

  

  她到草坪上时没看见自家猫,这几天听说偷狗偷猫的多,虽然安欣聪明,但绝对不能和那些坏人比心眼。

  

  何况,她家安欣是只正义感爆棚的小傻猫。

  

  正想着,就听着一声凄厉的狗叫,还有熟悉的猫猫声。她赶到的时候,就看到了面前的场面。

  

  那是一只脏兮兮的,带着小卷毛的流浪狗,小狗的后面还有个纸箱,纸箱里面是另外两只小狗。小流浪的面前有个罐头,不过在打架的时候,里面的残羹剩饭已经没了。

  

  小流浪还特别的可怜,鼻子被咬伤了,眼睛附近的毛也被咬没了。另外几只被安欣和响子揍的狗,此刻正夹着尾巴发抖。

  

  安欣中气十足的喵呜,奶凶奶凶的,让她看的好笑。

  

  9.5

  

  “不可以打架!”

  

  “响子护着也不可以!”

  

  “喵~”

  

  “撒娇也不可以!”

  

  10

  

  响子被他的主人带走了,也从对方口中知道了这三只小狗的消息。

  

  小流浪没有名字,是被菜市场卖鱼的那家扔掉的。说是小孩要考试了,不能让这些不干净的小东西影响到孩子。

  

  她本来不想管这件事,但安欣的撒娇之中,她又忍不住的答应了。其实她……也心软了。

  

  带回家的小流浪们局促不安着,生怕他们的爪子踩脏了这干净的房间。

  

  安欣非常有主人样,叼着他一直不舍得的猫条到了她的面前。意识着她将猫条分给这些小流浪,这让她无比心软。

  

  “安欣,你怎么这么乖了。”她抱着猫猫,使劲的撸了一把。

  

  10.5

  

  他们一起吃了一顿饭

  

  一顿饺子

  

  是她狠心下单剁手的专用宠物饺子。

  

  11

  

  她带小流浪去做了检查,也不知道是和什么狗混的,年纪小也看不出来。打架之后毛还乱糟糟的,她养个安欣都有些负重前行,只能想办法帮忙找了领养家庭。

  

  领养人是一位高姓做饭馆生意的先生,听说生意挺大的,对于流浪宠物颇有爱心。被收养后,她也看过对方朋友圈里面的三只小狗。

  

  过得不错。

  

  对了,他们现在都有名字。

  

  哥哥叫启强,弟弟叫启盛,妹妹叫启兰。

  

  连名带姓的叫,比响子更像是人名了。

  

  12

  

  响子不喜欢大强。

  

  哦对了,一年过去了。大强也大了,褪去幼犬时候的黑色卷毛,也许是领养人特别喜欢大强,现在的大强强壮的可以和响子有的一拼。

  

  也不知两只狗为什么互相看不惯,直接在小草坪咬起来。

  

  最后是她带着安欣看热闹,看着安欣给了响子和大强一狗一爪子,才安分下来。

  

  但两只狗都虎视眈眈,互相看不惯对方。

  

  13

  

  安欣了?安欣没时间管他们,安欣最近捡回来一只和他差不多的小流浪,被姓陆的领养人抱走了,据说取了名字,叫陆寒。

  

  这只小猫天生带着点聒噪,一直喵喵叫不停。喜欢追在安欣的后面,安欣烦的时候,用爪子抵住陆寒的脑袋。

  

  完全无视了两只打架后,委屈的耳朵都耷拉的大狗。

  

  14

  

  “你家安欣要是人,那可招蜂引蝶的一把好手。”隔壁家的婶子看到这场面啧啧赞叹。又看着从外面拈花惹草回来的安欣,笑眯眯开口“安欣啊,真是漂亮,有没有想给你家安欣留个种。”

  

  “这个……看安欣吧,他好像没有开窍。”她无奈的摊手,但没有想给自家安欣找个对象。

  

  谁也比不上自家安欣,她如是想着。

  

  正想着,就看着大强叼着一块猪脚跑了过来。不知道发生什么,被安欣狠狠瞪了一眼。大强的狗狗眼写满了无辜,叼着猪脚的口中发出委屈的低唔。

  

  安欣迈着猫步走了进去,仰着自己高高的脑袋,骄傲的不行。

  

  14.5

  

  “看吧!我说你家安欣真是厉害。”

  

  “大强啊,是不是安欣把你揍了,你来交保护费了。”

  

  “呜……汪。”

  

  15

  

  “我和你说可有意思了,大强那毛养的油光水滑的,活像是只花孔雀。”小姐妹谈天说地,还是三句话不离开自己的猫猫狗狗。“一见到安欣就眼巴巴的凑过去,我说是吧安欣,安欣!”

  

  “喵~”狸花懒洋洋的从猫爬架上抬头,嘴巴还咬着个小鱼干。

  

  “哎哎哎,你继续说,让安欣继续吃。”闺蜜又把话题引向是大强。“你说真的,还给安欣送猪脚。”

  

  “对!也不知道哪来的,不过我看出来,一点都不像是从垃圾桶翻出来的。”

  

  “噗,你说大强会不会喜欢安欣。”

  

  “不会吧,我们家安欣是只小公猫了,而且就算是母猫,那也跨物种了!”

  

  “唉……好可惜啊!”闺蜜叹息说道“不过安欣这么漂亮,又谁不喜欢了。”


  也许是听到了旁人的夸奖话,安欣的小耳朵抖了抖。尾巴摇晃的频率也快了许多,愉悦的啃着自己的鱼干。


  “是呀,不管是响子,还是大强,还有小寒,阿彪都喜欢粘着安欣。”


  15.5


  “豆豆,这是你安叔叔……和你小五阿姨。”


  “他们是来京都这里办点事,是妈妈以前的朋友。”


  “安叔叔好,小五阿姨好。”


  “都这么大了。”



朔锦·清陵不系舟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朔锦·清陵不系舟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