朔锦·清陵不系舟

*天予多情,不予长相守*
肆酒任饮东风 醉评将相 酣谈王侯 挥墨狂书春秋 功名袖掷 青衫随舟

【卫聂】教父

章十五

卫庄来学校的那天,校长带着副校长和新的教导主任前来迎接。少年也不是初来时的阴郁,而是有些倨傲的点了点下巴。他的态度不算好,但口头上又是给了这三人十足的面子。

  “我希望之前的意外不会再发生。”卫庄无所谓的耸肩,看着面前三人态度不敢有半点轻慢,漫不经心说道“我想你们不会拒绝我的好意。”

  “这是自然。”校长连忙开口,让教导主任把卫庄带到他的班级之中。

  这次的教导主任也是一位女性,她不同上一位那般带着过多的偏颇,但她的眼神里面却充满着审视。很显然,被一些观念影响,她对于这个华裔男孩十分感兴趣。而她的尊敬,建立在卫庄是这个学校的校董身上。

  卫庄在她心中就像是懵懂无知的孩童,拿着最重要一块积木,只要他抽走这块积木,整个堡垒就会坍塌。而她必须哄着这个孩子,维持面前堡垒的稳定。

  “你可以下去了。”卫庄走到教室门口,对于教导主任的目光带着无视,他冷漠的话语又有十足的警告“做好你的事情,你的安分会让你的职位稳定。”说完,卫庄推开教室门走了进去。

  教导主任站在原地片刻,便踩着高跟鞋离开了。

  卫庄进来的时候,引来了不少目光,一些原本对卫庄不感兴趣的人,也抬头看了一眼卫庄。也许是从父辈那里知道了什么,对于卫庄不至于放下身段讨好,也不会理会。带着几分防备的心理,看着卫庄坐回了他的课桌。

  一些经常欺负亚裔,印裔的少年们,面对面前的卫庄却也减少了说话的声音。他们能够接受精英教育,就代表他们不傻。即使有些是纨绔,只会花钱,那也知道自己是什么人该惹,什么人惹不起。

  卫庄恰好是那个不该惹,也惹不起的存在。

  不过作为特权者,卫庄并没有无视教学的老师。他的家庭教师教了他不少,可是他依旧很珍视每一堂课的时间。

  “嗨!”少女凑到卫庄面前,对上卫庄冷漠的眼神,她被摄了一下。少女一身校服,眼神带着几分天真烂漫,对着卫庄打招呼时,卫庄正在做着课外作业。

  卫庄只是一眼就记得她是跟在韩非身边的女孩,在他在家学习的几天,韩非倒是经常过来。说是他的朋友,卫庄当时冷哼,他不认为自己需要朋友。

  那个时候,他温柔的教父只是笑的拍拍他的脑袋说道“你需要你自己的人脉,小庄。”因为属于教父的东西,就算是先生亲自给了自己,那也是盖聂可以随意就能收回,而不是属于卫庄本人。

  不需要对方明说,卫庄已经明白了对方的意思。他当时心中有些空落落,他不明白为什么。这种不适化为了少年人的撒娇,他用发顶蹭着盖聂的掌心,软语道“如果教父喜欢。”

  “应当是小庄的心意,不该看我的心情。”先生那清凌凌的眼看透了卫庄的假意装乖,可卫庄还是喜欢。喜欢盖聂的不明说,喜欢盖聂的纵容,喜欢盖聂的温柔疼爱。

  所有期盼,曾经不可得,到如今的唾手可得,都是他对先生的在意。

  他在意盖聂。年幼的卫庄不能理解这是什么感情,可是他又清醒的知道自己在意,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。

  至少,他现下迫切的从教父身上汲取一切想要的。

  可,一只贪狼的心,是贪婪,也是无底洞,填不满。

  “哇!你的眼神太吓人了!”少女甜甜的声音打断了卫庄的思绪,少女眨巴着眼,她双手托着腮帮子,手肘支在卫庄的书桌上“我叫红莲,韩红莲,我知道你叫卫庄,上次食堂是你帮了我和哥哥。”

  红莲今年也有十一二岁,按理说她不该和卫庄在一个年纪,但架不住红莲一向在家受宠,又任性娇纵惯了。求着韩氏集团的董事长韩安,把她安排到和她九哥哥一起学习。

  不同于华国的一夫一妻制度,红莲所在的宝岛,现下允许一夫多妻制。除了早亡的大太太,韩安还有四五位太太。生了不少儿子,只有红莲这么一个闺女,可不是当着小公主宠着。

  “哦。”卫庄抬眸,看了一眼满身稚气的红莲,低下头继续写着作业。

  红莲感兴趣的看了一眼,是让她头疼的英语原书,她嘟囔一下,随后邀请道“我们都是华裔,你可以加入我们。除了我哥,还有小良子也在这里学习!我们可以组成一个社团,你看怎么样。”

  “我是大陆仔。”卫庄颇为恶意的合上书,他是知道的,对方所在的宝岛对于大陆看不上,在他们都心中大陆又穷又破。卫庄打这个主意,就是让这个骄傲的小公主知难而退。

  “大陆仔!”红莲吃惊的后退一步,又打量着卫庄“哇,大陆真的和他们说的一样,又破又穷嘛?”红莲说的是华国语言,她没有丝毫的恶意,只是满满的好奇。

  “可是,你看起来不像是大陆仔!你好靓!”红莲自小就是个颜控,她打小就喜欢韩非和小良子,不喜欢韩安大太太生的大哥哥,要问为什么,自然是那张脸。

  卫庄没有理会红莲的好奇,而是去了韩非的班级,直接把韩非揪出来“管好你妹妹。”他没有时间和他们玩过家家,以及莫名的纠缠。

  “哎呀,卫庄兄何必这么冷淡。我们可是同胞。”韩非举手投降,看着一旁还有些不在状态的红莲。“再说,卫庄兄帮我们出气,就算不纠缠,也是纠缠了。”

  “故作聪明。”卫庄松了手,他没想给其他人看戏,准备离开时,却被韩非拽住。说是要和卫庄好好谈谈,卫庄看了韩非一眼“最好是让我满意的东西。”

  “这是自然,我想卫庄兄需要我的鼎力相助。”韩非意有所指,卫庄只是看了他一眼,便微微颔首。

  红莲被韩非哄回了教室,小公主尚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,女生的直觉让她感觉。一向要什么有什么的小公主,似乎被那个大陆仔出身的卫庄给嫌弃了。

  她还有些气鼓鼓,想着若是卫庄哄她,她便原谅卫庄的无礼。

  韩非和卫庄去了一间休息室,这里面只有他们两人。卫庄看了一眼韩非,想要看对方怎么说动自己。

  “看来卫庄兄对我很不信任。”韩非耸肩,带着几分无奈的味道。

  “韩九少爷,你不受宠。”卫庄讥讽的开口,他话没有说错。韩安最喜欢的是他发妻的大儿子,哪怕是个废物,也是第一继承人。其次是他的四儿子,刚刚成年,但颇有能力。最后,是韩家的小公主韩红莲。至于面前是韩九,韩非,他根本不受宠,甚至更像是透明人。

  “但我依旧是韩家的九少爷。”韩非无所谓的开口“想来卫庄兄也发现,我并不想单纯的混吃等死。”

  “哦?”卫庄双手抱胸,并不感兴趣。

  “哈,卫庄兄这态度,实在是难靠近。”韩非有些苦恼,这么小的年纪,倒也有几分八面玲珑的味道“相比较我而言,卫庄兄似乎面临着许多考验。”

  “哦。”卫庄冷睨对方。

  “毕竟,教父并不是亲父亲。”韩非看向卫庄,他认真的看着卫庄说道“卫庄兄不甘于人下,不甘于现状,我们可以互相帮助。”

  “我不需要帮助。”卫庄挑眉,他倨傲的开口“是你需要我的帮助。”

  韩非不可置否,自家人知道自家事。他对于卫庄更多的是揣测,毕竟他见卫庄和盖先生的相处,不像是普通的教父与教子。至于他家的事情,他并不打算说。

  他和卫庄还没开始合作,而且家庭丑事,也没到深交到什么可以说的地步。

  卫庄回来的时候,盖聂坐在下面的大厅里面等他。见卫庄回来了,盖聂只是放下手中的东西,看了一眼喜怒不形于色的少年。

  “回来了。”盖聂看向卫庄,他招手让卫庄坐到他的身边,温和的询问着卫庄在学校之中发生了什么。

  卫庄坐在盖聂身边,乖巧的应答。他看向盖聂的眼睛,那眼神里面写着对自己一个人的温柔,莫名的想起韩非说的话。

  【盖先生给你的考核应该不简单。】

  【与其说你是教子,不如说你是盖先生选定的继承人。】

  先生还可以有别的继承人,先生不满意了,还可以换继承人。卫庄想到,他掩饰着眼底压抑不住的阴霾。

  他太贪了,他不允许这种事情发生,也不敢想这种事情发生。

  “遇到什么不愉快的事情了?”盖聂似有笑意,他摸摸卫庄的脑袋开口道“我相信小庄会处理好的。”

  “先生就这么相信我嘛?”卫庄以为先生是妖精,一举一动他的心魂都不由自主的被勾动。

  “有什么能让我不信任我的小庄了?”盖聂给了卫庄十足的信任,他温柔的话语,让卫庄那些保护自己的冰冷屏障,早就土崩瓦解。

  卫庄明明知道自己不应该贪念先生的言语,先生的怀抱,先生的一切。因为这些只会让他不敢背弃先生,不敢看先生失望的眼。也做不到,成为抢占主位,富有野心的狼。

  教父一定嫌弃我了。

  卫庄想着,却听着盖聂在他的头顶低笑。

  “小庄,你要信任自己。”盖聂看着面前幼犬一样的少年,他不信卫庄没野心。即使他如今这么乖巧,盖聂看到的是卫庄的反骨,卫庄藏着的野心。

  “好。”卫庄回应,因为先生太强大。所以,他生了畏惧?

  卫庄思索着,似乎是这样,又不是这样。比起畏惧,一想到先生温柔的眼里,携带冰冷和失望,他便望而止步。

  他被先生彻底的拿捏了。卫庄只能想到这些,他尚不懂那些乱七八糟的情愫,只能像是小奶狗一样,向着盖聂的怀中磨蹭。

  盖聂不去过问什么,小庄的人生很长,他要遇到很多事情。他可以有一时的迷惘和不知所措,因为他在小庄身边。

  更何况,盖聂相信他的小庄,会让他满意的。

  “你和他说了?”张良看着面前的韩非,见韩非摇头。

  “没有,那种丑事,怎么能和别人说。”韩非耸肩,语气带着不明意味,他看向天真的女孩“红莲要是一辈子如此就好。”

  “总要有人能护着她。”张良也微微叹气。

  “卫庄兄是个好的合作者。而且他现下需要我们的帮忙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秃子那边一夫一妻制是1985年左右

小庄还没开窍,他只是彻底的依恋信任教父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9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朔锦·清陵不系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