朔锦·清陵不系舟

*天予多情,不予长相守*
肆酒任饮东风 醉评将相 酣谈王侯 挥墨狂书春秋 功名袖掷 青衫随舟

【卫聂】关于城主还没结婚就想离婚的二三事

新脑洞

玄幻paro

城主夫人庄X城主聂

先婚后爱

轻松向

卫聂是师兄弟,互相知道自己有个师兄/师弟,但并不知道是对方。

ooc

红莲小公主yyds!嫁老板第一人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男人伫立在主座,时神情一如既往的冷静自若,更显得他本人的高深莫测。即使是听到关于自己大喜之事,也喜怒不行于色。让下面汇报之人,不由感叹自家城主高岭之花,遇事处变不惊。这么完美的男人,却马上要结婚,让人扼腕。

  而城主本人,微微挥袖,意思自己已经知晓,便让人退下。随神色不变,但一旁与城主相识多年的智囊少不得发现,城主本人如今怕是瞳孔地震,根本想不起来自己为什么突然原地结婚。他只好单手握拳在嘴边清咳,随即为忘了之前糟心事的城主提醒道。

  “城主莫不是忘了,之前招亲之事。”智囊提醒,却见主位上白衣出尘的男人此刻略显僵硬的看向自己,片刻之后反应过来。

  男人的声音清冷而不失魅力,他的冷清是与人之间尚隔了一层,虽有温和却得难以亲近。而非是语态犹如冰渣,使得旁人骨头发寒。只是他此刻吐出的话却是:

  “还真有人。”

  智囊看着自家城主大人,随后沉痛的点点头。若不是城主大人出声,他也讶异于真有人来!要知道他们打出去的招亲启示,不仅条件苛刻,而且内容也相当奇葩。

  “城主,您应该这样想,或许是一劳永逸。”智囊尽可能调动面前呆愣住的男人。这份招亲启示说白了是为了预防大陆各方势力的联姻,智囊支的损招,城主想的奇葩条件,总之两人是把拒婚刻在脑门上,就差直接公布这辈子就是乐意打光棍。

  “当初还不如答应,我与我的剑成婚。”城主回神半晌扯出这么一句话。

  智囊稍微汗颜道“至少,招亲比较不敷衍……”

  可我觉得这已经不是敷不敷衍的问题,而是结婚啊!

  城主怨念的看向智囊,智囊歉意的看了好友一眼,然后迅速落跑。

  废话!此时不跑,难道等城主反应过来,拿剑追杀再跑吗?!

  要了解招亲这事,必须从头说起。此处大陆人人尚武,更有甚者,成为武道至尊,踏破虚空,前往无尽世界中去。如今更是武道黄金时代,人才辈出,皆追武道至尊而去。武修分做十三境界,分别是锻体,聚气,内观,开脉,凝府,融丹,引神,汇元,炼经,合道,神成,劫动,羽化。

  亦可以武者划分,锻体至内观分别对应武者下中上三阶。开脉至融丹则对应武师下中上,引神至炼经对应武宗阶级,合道至劫动对应武圣,而到羽化必被称为武道至尊。

  如今大陆虽是黄金时代,同时却分裂为七国,七国之间摩擦不断,而现如今局面已被打破,七国之中秦国自立帝国,意图剑指其余六国,并且少不得有吞并指染之势。

  但这些对于浮渊城来说,本没有什么大影响。

  首先,浮渊城建立于云上海,就同浮世海一般,皆是大陆帝国管不着的地方。云上海本是特殊之地,就如浮世海一般,由曾经创立家族所代代掌管。而大陆也清楚这两处不可动,否则对于他们来说,也是个麻烦。所以,七国放任这两处地点自己做大。

  云上海与浮世海两处,实力不逊色于大陆,这也是大陆对于两处如此尊敬,甚至想要联姻的缘故。

  还有一层,是因为秦国野心和獠牙渐渐显露,而七国本有强有弱,强者敢于同秦国硬抗,弱者自然喜欢剑走偏锋。而联姻对于他们来说,是最简单,也是利益最稳固,最大化的最好办法。

  浮世海的暂且不说,而云上海则是由盖氏一脉掌管,浮渊城传至如今,乃是盖氏的独苗苗,浮渊城城主盖聂。

  盖聂乃是前任城主唯一子嗣,前任城主已经飞升至无尽世界去,当年盖聂出生时,父亲就已经是武道至尊,等他十五岁时,就携手飞升,

留下盖聂管理着浮渊城。

  如今算下来,盖聂管理浮渊城已有七年之久。而他的实力已到了炼经境界,在大陆上也算是不世出的天才。

  而盖聂本人,却是个彻头彻尾的武痴。是个一心只有飞升大道,想与自己的佩剑结婚的存在。联姻对于盖聂本人来说,是不考虑的事情。关于他飞升了,云上海虽管理,这点盖聂早已经准备好了。只要在飞升前,解决云上海镇压得那些东西就好。虽然有点麻烦,但是他们一族前前后后这千年来都在干这件事,传到盖聂手上,事情就差个结尾了。

  大陆的国家不知道啊,他们只觉得盖聂是个不错的人选。人是浮渊城的城主,如果联姻成功,借着浮渊城的能力,他们未必没有喘息余地,又或者是可以翻身做主。而且浮渊城主是出名的武痴,虽然嫁过去公主可能是守活寡,但城主夫人的名号比亡国公主好听多了。更何况,相比只要实力够,想娶多少娶多少的人来说,浮渊城可是出了名的专一。

  即使不是为了联姻,浮渊城城主也是女子们一个好的归宿选择。

  虽然浮渊城城主本人,他根本不考虑联姻之事,但是大家都是有头有脸的人——盖聂本人没有想这么远,主要是没心情应付。但是智囊还是提醒盖聂最好选一个比较保存两方面子的做法。

  然后两人一合计,智囊提议干脆盖聂找个人结婚好了,盖聂回嘴自己可以和佩剑结婚。然后被智囊否决后,便一直不说话。

  智囊其实一开始不想提这么坑自家城主的建议,但是架不住要前来联姻的不止一家。为了防止城主成为第一个和剑成亲的存在,也是为了浮渊城的面子,他选择了招亲。

  其实这件事对于其余联姻国家来说——更打脸。

  盖聂本人没有拒绝,他觉得这不失为一个好主意。而且为了贯彻武痴这个人设属性,盖聂把自己的招亲启示定的让所有人望而却步。

  条件一:年纪不能够大于城主三岁,也不能小于城主三岁。

  这是对城主夫人年龄的选择范围。

  条件二:样貌品行必须端正,歪瓜裂枣的全部剔除,并且礼仪不能太差。

  这是对城主夫人样貌气质以及品行的范围。

  以上两条看起来是不是没毛病,就是因为以上两条没毛病,所以最后一条可以说是奇葩的战斗机。

  三:身高不能矮于城主本人,且不能太高,允许有两到三厘米之间的微小差距。以及,实力不可小于城主所处境界。

  第三点才是真正要人命的,虽然习武的美人大多高挑,但是盖聂个子至少是一米八八,实力更是达到了炼经这个境界。

  这个境界无论男女,哪怕稍微长得丑一点,但也是相当吃香的。自己左拥右抱不好吗,或者养几个面首他不香吗?

  嫁人,尤其是这种活寡式嫁人,按高级武宗高傲的心态,这绝对不会是他们心目中的良配。

  盖聂本意打的就是我定位高,低于这个要求的全部不要。毕竟能够在二十三岁左右成为高级武宗,绝对是天才。要知道武修的寿元,武者可以活到三百年,武师则是八百至一千多年,武宗寿元可以达到五千年以上,至于武圣寿元,因为太长而不可计算。

  就算是盖聂本人达到高级武宗境界,除了盖聂本人的天赋异禀以外,还有浮渊城的资源供给。

  但凡是天才都有傲气,有傲气又有资源的武宗强者怎么愿意屈居人下不说,还答应这场明显就是敷衍大陆势力的联姻。

  天才的傲气被他吃了吗?!盖聂内心吐槽面上却是不动神色,虽然结婚这件事出乎盖聂意料之外,但事已至此,盖聂自然要娶对方。

  他想着伸手揉揉蹙起的眉头,心中暗自吐槽着麻烦,却听着自己的智囊兼好友提醒一句。

  “城主,对方也是男子。”智囊提醒道,便看着自家城主猛然张大眼,一向淡定自若的神情之中,带着不可置信,随后便成了瞳孔地震。

  沉默在两人之中蔓延,甚至有了些许尴尬,盖聂迟疑半晌之后,对着自家智囊发出灵魂询问“现在退亲还来得及吗?”

  智囊看了一眼头顶房梁,抱着对坑了好友的些许心虚,轻咳一声道“管家爷爷,对此挺上心的。”

  盖聂眯起眼睛,准备伸手掐死面前的好友,声音几乎是咬牙切齿从牙缝之中挤出来“谁和管家爷爷说的。”

  “咳,好友啊,管家爷爷一大把年纪了,难免对你的亲事上心。再说了,你们一脉借着云上海的特殊修炼,修炼快,飞升快,管家爷爷也是希望你飞升之前至少留个种。”智囊安慰道,少见自家城主一副看似冷淡,实则生无可恋的瘫在主位上,整个人就像是打蔫的小白菜“所以,管家爷爷一听,就把三书六聘下了。”

  智囊上前拍拍盖聂的肩膀,表示对好友的同情。毕竟,独苗苗伤不起啊。

  “好友,我可以逃婚吗。”盖聂发出来自灵魂的声音,他根本不想结婚。

  智囊表示理解的拍拍盖聂肩膀“不行,城主你代表我们城都形象。”

  盖聂捂脸崩溃,他真的没想到管家爷爷手脚这么快。要是没下聘他说不定还能和对方商量一下,结果转眼就下聘了。

  造孽!

  卫庄脑门抽抽的,看着一旁脑袋要低到怀里的红莲,又看着面前大红色的囍字,以及三书六聘,顿时感觉自己本没好的内伤,如今隐隐作痛,有复发之相。

  “我,我不是故意的……”

小姑娘眼圈红红,声音带着些许委屈和心虚,小心的抬头看了一眼脸色发黑的卫庄本人,开口解释道。

  三人流亡至此,流沙势力也入不了云上海,偏生卫庄内伤极重,虽是高级武宗,却隐隐有境界滑落之相。唯有浮渊城的浮云珠才能治愈。偏生浮云珠稀少,如今非浮云珠产季,各大药铺,拍卖行也无存货。

  只有城主府,才可能有浮云珠。而红莲求助城主府无门路,城主府中更是有武道至尊坐镇。她和白凤一个中级武师,一个低级武宗,根本无法潜入城主府。

  偏生,没有可以替代浮云珠的药引,又让红莲看到那张招婚启示。这种招婚启示只要不傻就能发现,写的人有多不愿意成亲。

  红莲是想,揭了榜之后,等浮渊城城主,或者城主派使者本人当面谈话,说不定他们可以找到换浮云珠的物品。

  可赤练没想到是,城主府还真的派人前来下聘。


评论 ( 27 )
热度 ( 369 )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朔锦·清陵不系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