朔锦·清陵不系舟

*天予多情,不予长相守*
肆酒任饮东风 醉评将相 酣谈王侯 挥墨狂书春秋 功名袖掷 青衫随舟

【卫聂】江湖百晓录·卷三

卷三·章三

万俟衍略一挑眉,他却不在意暴露,不过却没否认卫庄的话。毕竟是自己捡的儿子,他对自己儿子的性格,还是十分了解。别看儿子性格一向清冷,但对于自己认定的,却有十头牛都拉不回来的执拗。更何况,盖聂远比旁人想的理智冷静的多,他鲜少耽搁于感情之中,哪怕要确定这段情,也是里里外外都盘算的清楚明白,而不是一时热血冲动上头的莽撞。

  就是这样,反而更让万俟衍咬牙。而卫庄颇有几分有恃无恐,毕竟未来老泰山折腾又能折腾到哪去。再说了,要不是打不过对方,卫庄又怎么会乖乖巧巧叫前辈。虽然要给师哥留点面子,但这面子多少,哪就说不清的事。

  “有恃无恐的小子。”万俟衍冷哼一声,他突然有些扼腕,为什么没再盖聂小时候多教他点风花雪月。再不济也要学自己这般,喝最烈的酒,爱最美最野的人。怎么独独看上了这么个生性嚣张的小子,让人真心是不爽。

  “前辈谬赞,都是师哥纵容有方。”卫庄挑眉,明晃晃的带着些许炫耀。他确实得意,尤其是看到自己无法反抗的人,如今气的脸都绿了,就一阵愉悦舒畅。他可没想着维护什么翁婿关系,毕竟对方现如今恨不得把他剁了,直接买到这黑店,给人当白肉。

  更何况,他说的这些可都是实情。即使对方无法接受,那也是没办法。卫庄颇为得意,但都是千年的狐狸,谁还看不出谁嚣张,于是乎万俟衍决定,一定要撺掇自家小乖,千万不要在这一棵歪脖子树上吊死。毕竟,不是所有人都像他这样,遇到可以放弃整片森林,乃至心甘情愿抛弃性命的存在。

  “安心呆了今晚,明早出发。”再说,万俟衍也早想回去,但总要带个出气筒给他媳妇儿。毕竟……万俟衍摸摸自己茂盛的大胡子,他的确有那么一点点惹了媳妇不开心。

  唐栩看着坐在屋顶,似乎等待隼鸟飞回传讯的盖聂。见他刚刚洗了澡,一袭长发披肩,还有些许水珠,反倒是将原本俊美又具有男性魅力的脸,承的少有柔和。只不过在唐栩眼中,盖聂大概还是那个三岁的小娃娃。

  盖聂是万俟衍捡回来的时候,他们之间还不曾认识,谁也没想到会对对方动心。唐栩好喜好颜色,万俟衍好酒,两人常在春风明月楼之中饮酒。万俟衍会一手好的胡琴,尤其是琵琶,最为拿手。时而兴起时候,便将琵琶拨动,以塞外胡语唱着歌。唐栩听的入迷,倒是与他以箫会友。

  后来二者在一起了,唐栩问过,那老不正经的却说,是弹着玩的。要么就是,专门唱给他的情歌。

  唐栩善箫,用的是唐门的竹子,如今做了洞箫挂在腰间。他们两个像是驴唇不对马嘴的人物,好似天差地别的存在,却生生站在一起。

  后来一日,万俟衍将盖聂带到他面前,年幼的幼儿才三岁,说话已是字正腔圆,和个小大人一样。软乎乎的小团子和那随性的呆子何止是两个模样,小团子用生疏的中原礼节问好。不多时瞪了一眼自家已经豪饮的义父,无可奈何的模样,格外的灵动可爱。

  唐栩一下子就喜欢上了这个小娃娃。他觉得这小娃娃就像是后山竹林的幺儿,后来他也将小孩带到竹林去,看着他身上抱着黑白的团子,头上趴着同色团子。他那老不尊的义父,如今他的伴侣,正哈哈大笑,不忘作画留下来。

  “阿爹。”盖聂听到脚步声落在自己身边,看着月光之下仍旧风华绝代的爹爹。说来这岁月没有带走对方任何一点让人惊艳的色彩,反而将其风华堆砌的醇厚浓烈,使得人难忘。现下想来,江湖之中被称为绝代天骄的唐门公子唐栩,实在是让义父这头西域的莽汉子给拱了。

  “在想什么,你那师弟?”唐栩坐在盖聂身边,摇晃着手中的琉璃瓶。瓶中装的就是这塞外出名的葡萄酒,见盖聂接过,却没马上饮下,也不催促。

  “阿爹看出来了。”盖聂抿唇一笑,带着几分少有腼腆,使得唐栩略挑了眉之后,任对卫庄毫无好感“还是有些担忧。”小庄不似他这般,进入大漠也是第一次,他也清楚大漠吞没了多少意气风发的天才。自然的伟力,并非武道顶峰就可抗衡。

  更何况,他与小庄也不过在武道之中攀爬向上。

  “进入这大漠开始,就该知人各有命。”唐栩有些酸,语气却是依旧不变。盖聂也是习惯,更何况处于对长辈尊敬,也不会多说什么,只是稍微喊了一句。

  “阿爹。”这大概是盖聂少有的表达不满在其中,唐栩此时对卫庄的好感更差,不过作为盖聂心中温柔的爹爹,虽然有些毒舌,但总言而之还是温柔的。唐栩可不想臭小子占据儿子心里面那般多地位,便说道。

  “看来聂儿真的很喜欢你的师弟。”唐栩坐在盖聂身边,意识盖聂喝酒。盖聂没有拒绝,只是小品了一口。属于葡萄酒的甜味在舌尖满开,随之有了些许的辣意。

  “嗯……我心悦小庄,就如阿爹喜欢义父一样。”盖聂喝酒易醉,他觉得这酒好喝,又品了两口,不免有些上头。他晶亮的眸子蕴起了酒意带来的水汽,带着幼童般的天真,一字一句的说道“就如阿爹看义父,我如是见小庄。”

  “他就这般好?”

  “小庄……小庄有些别扭,偶尔确实任性。”盖聂回忆起来,那个刚刚进入鬼谷,却不愿意叫他师哥的少年。对方明明输给了他,眼神带着不灭的火,就如同他骨子里面天生的傲气。实在,实在让他难以忘怀“他那个时候,连师哥都不愿意叫。”盖聂絮絮叨叨的,他拽着唐栩的袖子,认真的说道“他很努力,他的傲气,来自他的天赋,他的努力,他的认真。”他们如今的成就,从不是一蹴而就。

  “小庄是我平生所见,最为耀眼的天才。”盖聂不吝啬是赞美卫庄,将对卫庄所有暗藏着的心思话语,直白的告诉面前亲近的阿爹。他是卫庄的师哥,他同卫庄一起成长,如此耀眼人物,他如何不心动“阿爹不是说,因义父如烈日灼灼般耀眼,才动心的。”他打着酒嗝,尚存的理智,将埋藏心底的话一股脑说出。

  “我亦如此,我亦是人,我对明月心动,我为天地浩瀚动容。”盖聂更醉,他越发晕眩,却想到了师弟“小庄,不逊色我曾见,曾心动的远大。”

  “听起来,真美好。”唐栩感叹,看着一旁盖聂醉的有些不清,拍拍盖聂的肩膀“阿爹希望你幸福。”

  “我知晓,阿爹我不笨……”盖聂嘟嘟囔囔两句“我羡慕的本……嗝……本是阿爹……我也……信小庄……”盖聂的双目快要合上,却又想到了什么,喃语道“不,不可同小庄说……休,休叫他得意了……嗝……”

  “好。”唐栩看着睡在自己肩膀上,还拽着自己衣袖的盖聂。倒是觉得好笑,这孩子从小到大喝醉后都是一个样,比起日常的老成稳重,如今才有个孩子模样。

  “阿爹知道,聂儿的眼光极好。”可知道如何,唐栩可不是什么好人,看不得自家辛辛苦苦养大的孩子,如今成了旁人的。“阿爹会随你心意,却不会让他轻而易举就过。”

  唐栩说完,便见鹰隼飞回。留下信看了一眼,唐栩不免轻唾一声“老不尊的。”随即抱着喝醉的盖聂,去了房间休息。

  黑店能够屹立不倒,就有它存在的必要。只要不影响卫庄的利益,他根本不会在意这些小事,更何况比起这些事情来,师哥更加重要。

  万俟衍没有再额外折腾他,卫庄只觉得难得。对方今日心情不错,带着卫庄只是闷头赶路。许是天空有鹰隼指路,卫庄的脚步不慢,二人在黄昏落下之前,赶到了万俟衍与唐栩暂住的小屋。

  罕有人烟的荒漠上,这里是少有的绿洲,位置也是极好,让人有些讶异,这吞人的沙漠,还有这出好地来。

  唐栩走出来时,无视了万俟衍。他现在多看他一眼,就觉得眼睛疼。想着昨日儿子说的,又看了一眼万俟衍。他深吸一口,将目光放在了有些狼狈,却与聂儿描述一致的卫庄身上。

  只是,盖聂看到了好的一面,他却看到的是。

  狼顾虎视,枭雄之姿。这种人狠心寡情,为利欲可不顾旁人,不折手段。但这种情况未必是坏事,只是作为聂儿伴侣参考,唐栩并非满意。

  “武林盟主卫庄。”唐栩开口,卫庄也察觉到面前男人隐隐的针对之意,他不惧之,只是不见师哥,心下有些担忧,却是道。

  “唐先生,或许我该称你为岳父大人。”卫庄开口,似乎要坐实了和盖聂之间的关系。

  厚颜无耻,顺杆子往上爬的家伙。唐栩面上好算说的过去,嘴里面却是道。“唤声伯父便可,毕竟你是聂儿师弟,我自好生款待。”

  这话暗藏玄机,卫庄也发现对方不是个好对付的。至少这手太极打的可以,按对方说法,他承认卫庄是师哥的师弟,但伴侣这两个字,暂且没门。

  “师哥如何。”卫庄向来不知何为谦卑,他只是现在打不过二位,虽是逊色,对方亦是师哥亲人,他却不是讨好二人的性格。何况,这二人对自己都有不喜,讨好无用,卫庄更不愿做无用之功。但表面上还是要说的过去,这是看在师哥的面子上。

  “聂儿昨日喝醉了,今日我便让他多休息会。”唐栩开口,语气也是温柔,但却诛心道“我曾听鬼谷子说过,聂儿同他师弟关系一般,隐隐敌对。未曾想,你这般关心聂儿。”

  卫庄嘴角一抽,开口想说什么,却对上唐栩绵里藏刀的眼。那眼神倒是温柔,眼神背后的不虞,展现出来让卫庄看到。

  “看着你师兄弟关系亲如兄弟,伯父我就放心了。”唐栩话音落下,卫庄就知道此人不好对付。

  不亏是唐家毒屋里面养出来的贵公子,字字句句戳人心窝,随和的话语恨不得把那句,我不认可写出来,放在卫庄眼前让他观看。

  正想着,却听房间里面嘟囔着还有些倦怠未醒的声音,卫庄眼尖,见是盖聂出现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中老年组cp出现

前邪教教主义父X唐门贵公子阿爹

师哥酒后吐真言,因为无比信任自家爹亲

唐栩,温柔可靠但不是好人,尤其是对未来儿婿

然后就是西域断肠草的古国副本

副本还未开启,你的百晓生工具人还有几章就要上线

评论 ( 1 )
热度 ( 4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朔锦·清陵不系舟 | Powered by LOFTER